macbook

早前蘋果公司推出新的 MacBook Pro,雖然主打是新的多功能 Touch Bar,但是新機沒有了 SD 卡槽則也引起了不少關注,而蘋果高層 Phil Schiller 早前應媒體訪問時,回應了為甚麼不再有此插槽,最主要原因是兩樣︰1) 這個卡槽累贅多餘;2) 市面已經有很多優良的 USB 讀卡器,而且越來越多相機提供無線傳輸功能。

有關言論出現後,果然也引起相當多的爭議,尤其目前很多攝影師並不使用機身的無線傳輸,畢竟速度與穩定度跟 SD 卡還有差異,而且也耗電,如果為了減少累贅而消除插槽,反而強逼了攝影師必須帶著讀卡器,變得更累贅。當然,亦有相當蘋果支持者認為,這種 Apple 式簡約早就是一種風格,適應它就沒有問題了。

macbookpro

不過有趣是,新機反而保留了傳統的耳機插孔,而不像 iPhone 一樣連插孔都消失掉,變成只支援無線耳機,而他就表示目前很多專業用家,依然使用非無線聲音器材,所以還是保留下來。

總括而言,你需要手提電腦提供 SD 卡槽嗎?

Reddit via 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