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diox01

Fotodiox 推出了一個新的轉接環「FUSION Smart AF Adapter」,能夠讓 Sony E-mount 相機使用 Nikon 的 AF-I 及 AF-S 鏡頭之餘,還會支援全部自動功能,包括光圈控制、自動對焦、影像穩定、EXIF 資料等。

為甚麼這個接環遲遲未能推出呢?據其解釋指主要是 AF-I 及 AF-S 鏡頭並非全電子化,所以他們要製造「Fusion Drive」,即是在接環內驅動,讓相機控制有關鏡頭的機械組件如光圈。另外,特別注意是自動對焦方面,接環表現最佳是在 PDAF 對焦技術,對比檢測會慢很多,所以要選擇有 PDAF 的型號;而且拍攝上自動功能只能用於全自動模式、光圈先決及 P mode。

有關介紹可看以下影片︰

價格方面為 USD 369.95,即約港幣 2,900 元,如感興趣的話可按此到 Fotodiox 網站瀏覽

其他圖片︰

fotodiox03

fotodiox02

不過話說回來,在去年 11 月深圳廠商 咔莱 Commlite 已推出號稱「世上首款 Nikon F 轉 Sony E 自動對焦轉接環」,當時亦表示能夠支援AF-I 與 AF-S 等鏡頭的自動對焦及光圈控制等,所以已經有人質疑 Fotodiox 是否只是金色版本云云,而深圳版的售價當時只是 HKD 2,500,還比較便宜,大家可比較一下。

延伸閱讀︰世上首款 Nikon F 轉 E 自動對焦轉接環正式開售

Source: Fotodiox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