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us3D 在早前的 CES 上,公佈了一款 3D 臉部掃描手機鏡頭,他們自 2015 年開始研發,目的是讓用家可以更方便、快速地得到高品質的 3D 人臉模型,只需要幾秒就能完成掃描,售 USD300(約 HKD2,340)。

Bellus3D Face Camera 是 Android 系統專用的相機,有兩個 1200 萬像素紅外線鏡頭和一個 1200 萬像的一般鏡頭,會掃描臉上 500,000 點來製作高畫質的 3D 模型,相機也附有 LED 燈(購買時可選)照亮臉部。

相機規格:

– 兩個 1.2MP 紅外線感光元件
– 一個 1.2MP 彩色感光元件
– 一個紅外線結構光投影器

工作範圍:25cm 至 1m
連接方式:USB
尺寸:118mm(w)x 28.5mm(h)x 20mm(d)
配件:可選環形 LED 燈
系統:Android

由於結合了「Depth Shape」技術,製作出來的影像就更準確。Depth Shape 使用 Infrared structured light 重建 3D 影像,專門用於近距離掃描,可以掃描仔細到 0.4mm 的影像。

相機照片:

示範影片:

拍攝過程和成品

完成的模型:

Bellus3D Face Camera 預計會在今年第一季推出,如果想查看更多詳情,可以前往官網:http://www.bellus3d.com/

via DIY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