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都聽過由倫敦自然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舉辦的「野外生態攝影大賽」 (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這是非常著名的國際生態攝影比賽,每年參賽作品水準亦很高,今次介紹的,則是由他們從多年參賽作品中,精選一些令人難忘的動物行為影像,收錄成作品「Unforgettable Behaviour」,價格是 20 英鎊,這裏可以看到部份有趣照片︰

攝影師︰Igor Shpilenok
簡介︰圖中的貓是屬於攝影師的,牠正向屋外的狐狸展示攻擊狀態。攝於俄羅斯。

攝影師︰Linc Gasking
簡介︰一隻阿德利企鵝正嘗試趕走一隻大海鷗,從這個角度看兩者體型差不多,實際上海鷗更巨大並且足以劫去一隻小企鵝。攝於南極。

攝影師︰Darío Podestá
簡介︰一隻小巴塔戈尼亞豚鼠,正把屁股送給媽媽去嗅,以作身份辨識,而豚鼠爸爸則正在看守巢穴,攝於阿根廷。

攝影師︰Eric Pierre
簡介︰一群麝牛在緊靠著穿越凍土,這是不尋常的行為,通常是受到狼群狙擊才會這樣跑。攝於加拿大。

攝影師︰Paul Souders
簡介︰一隻雌性灰熊正在急流下捉三文魚。攝於阿拉斯加。

攝影師︰Thomas Vijayan
簡介︰小猴子 (品種是 black-footed grey langur) 在用兩隻成年猴子的尾巴做韆鞦。攝於印度。

攝影師︰Udayan Rao Pawar
簡介︰圖中的是恆河鱷媽媽,她的孩子們躺在其背上休息。

攝影師︰Adrian Bailey
簡介︰獅子在抱著一隻斑馬。描述指馬群在經過獅子領地時,這馬遭獅子捉走,卻沒有馬上殺死,而是稀有地成為了獅子的「玩具」。攝於波札那。

攝影師︰Benjam Pöntinen
簡介︰啄木鳥正把木屑從巢洞中扔出來,攝於芬蘭。

攝影師︰Kevin Schafer
簡介︰圖中的亞馬遜河豚正在拋玩 macucu nut,通常是一種雄性間的示威競技。攝於巴西。

如果對這些作品感興趣,可以到以下連結購買有關攝影集︰http://www.nhmshop.co.uk/wildlife-photographer-of-the-year-unforgettable-behaviour.html

via The Guar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