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婚攝照最觸動人心?來自澳洲的攝影師 James Day,早前為一對新人 Adrian 與 Roslyn 拍攝婚禮,而當他拍攝了一些照片後,就迎來了日落,但是他覺得一般的照片不夠好,靈機一觸,就對新人們說「不如停止擺 pose,而是兩個人以夫妻的身份,好好享受你們的第一次日落吧」,他們就真的自己二人互靠著,去欣賞美麗的夕陽。

在這個時候,攝影師邀請該丈夫向妻子回答一個問題︰「在地球上數以十億的人口中,你最終選擇了 Roslyn 伴陪你的一生,為甚麼?」

兩人耳語的轉瞬之間,妻子眼泛淚光,還流下攝影師見過最漂亮的淚水。

攝影師自己也哭了。

照片在 FacebookInstagram 分享後,馬上引起瘋傳,很多人都被這照片及故事所觸動,真正感動人心的,未必是漂亮的婚紗或禮服,也不一定是宏偉的山河背景,而是人與人之間最真摯的感情。

不過攝影師與新人最近就前往了冰島拍攝,這裏是攝影聖地啦……

曾有人說過,快樂的極致不是笑,而是流淚,這話真的有其道理。或許下次拍攝時,要準備一些防溶妝給女生,拍攝漂亮的哭照片?

攝影師的 Facebook 頁︰https://www.facebook.com/jamesdayweddings/

via Buzzfeed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