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關於菲林的動向不絕於耳,例如就有 Fujifilm 近一兩年宣布將好幾款菲林停產,但亦有廠商宣布將已停產的菲林重新生產,如Kodak將會重新生產已停產五年的 Ektachrome,最近亦有 Zorki Photo 宣佈將會推出一款黑白菲林 Zorki Photo Mono。

Zorki Photo Mono 是Zorki Photo所推出的第一款菲林,是一款ISO 100 的35MM黑白負片,用上一間歐洲菲林生產商的現成感光乳劑,官方指適用於晴天,在陰暗環境或室內可以與打燈、閃光燈或自然光線配合使用,是一款微粗粒子的菲林。

喜歡菲林攝影的朋友,由 7月7日可以到Zorki Photo官方網站預訂,每卷售價為4英鎊 (約港幣41元),起訂量為3卷至10卷,官方表示目前在生產的第一階段,相信在8月尾將會完成包裝,預計在9月尾完成生產,並期望在10月上旬發貨。

Source: Zorki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