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的時候,日本多個地方都會進行花火大會,而攝影師們都會拍攝各地的盛況。至於上圖來自 @taiseiko 的分享,近日有引起了不少關注,很多人都想知道,怎樣可以拍攝到煙花與飛行同場的畫面,也表示這影像相當漂亮。

拍攝者自稱為喜愛 Sony 的工程師,而這幅照片確實也是以 Sony A6000 及 SEL70300G 鏡頭拍攝,至於拍攝的地點,就是大阪伊丹機場的「千里川堤防」,當時正在進行「猪名川花火大会」,據指這是大阪府北部地區最大的煙火大會,由大阪府池田市和兵庫県川西市合辦,由 1948 年起至今已有差不多 70 年歷史,其實這個構圖也不是很陌生,在日本攝影圈應該是頗有名的拍攝時地吧。

拍攝設定為 ISO100、14 秒、f/10 光圈,當然也有用腳架,如果來年你會去拍攝此大花火大會,也可參考一下呢。

此攝影師也經常拍攝飛機、煙花或其他風景照片,主要都是用 Sony 機拍攝,部份可看如下︰

如有興趣,可瀏覽其 Twitter 欣賞更多作品︰https://twitter.com/taiseiko

至於有關飛機 + 煙花的照片,之前介紹另一位攝影師也有拍過,大家可以看︰[Photoblog 專訪]日本攝影師別所隆弘,鏡頭下的璀璨夜景

via Iroi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