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KINA 2017 於今年 9 月 7 日順利舉行,除了重點新產品 X-E3 、 XF80mm F2.8 和 GF45mm F2.8 R 之外,富士還在發佈會上公佈 X 系列鏡頭的發展路向和韌體升級,相信今次發佈會沒有令一眾富士粉絲失望。

主持人在介紹的時候有講過今次FUJIKINA 2017 東京有特別的細節設計,你看得出來嗎?



富士 CEO 古森重隆先生(Shigetaka Komori)首先向大家介紹富士一直以來的最大責任就是保護寫直文化他們認為所有人的願望就是將重要的一刻拍下來,這種記憶並不是只拍畫面忠實地拍下來,而是透過進一步的「強調」之後記下來,這就是所謂的「記憶色」。對每個人來說,GFX/X 系列就是回應這個願望的答案。

然後由富士光學‧電子影像事業部部長飯田年久向大家介紹新產品。

除了之前介紹過的X-E3 、 XF80mm F2.8 和 GF45mm F2.8 R 之外,今次富士更發佈了超廣角變焦鏡 XF8-16mm F2.8 R LM WR 和長焦定焦鏡 XF200mm F2 R LM OIS WR。

於 35mm 格式下,等效焦距為 12-24mm 的 XF8-16mm F2.8 R 終於補完了現時 X系列 的XF 16-55mm F2.8 R LM WR 和 XF 50-140mm F2.8 R LM OIS WR,組成 X系列的「大三元」,擁有 2.8 大光圈的超廣角鏡頭非常適合拍攝夜景和建築
物。


另外今次推出的長焦定焦鏡 XF200mm F2 R LM OIS WR 亦是令人期待的遠攝鏡(在 35mm 格式下等效焦距為305mm),同時可以支援 XF1.4X TC WR 和 XF2.0X TC WR 2款增倍鏡。東京奧運於2020年舉行,不知道未來各廠房會否繼續添加長焦定焦的新成員迎接奧運?

今次另一個發佈重點是韌體升級:

當中 X-Pro2 在升級後將支援 4K 影片攝錄

今次發佈會還有特別來賓,Profoto CEO Anders Hedebark,介紹未來將為富士推出的 Air Remote TTL-F:

最後他用Best Camera, Best Light, for Best Photographer為結語,看來他對跟富士的合作相當滿意。

產品將會在 2017 至 2018年中陸續推出,相信接下來網上會有更多產品的評測和介紹,大家請繼續留意。文章開頭提到的,你看到在東京「東」字中間的E3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