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加拿大攝影師 Greg Girard 的作品「Hong Kong 1974-1989」,紀錄了香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景觀,那個年代霓虹燈已成常見街景,這輯作品也讓不少人可以懷緬當年的香港夜生活,無論是水手暫住的酒店,或是夜間冷清的後巷,又或是充滿神秘感的酒吧,都成為了一份城市的記憶。

對於我來說,那還是媽媽告誡「夜晚治安不太好,不要去夜街」的時代,尤其各種夜生活熱點,似乎還是有種犯罪的氣息,但反過來說,也就更有冒險去拍攝的危險魅力了吧?大家可看部份作品如下︰

似乎在攝影師的鏡頭下,反而是一片寧靜和諧,又或有種寂寞孤獨的味道……

除了街景,也有不少其他同期作品︰

還是在市區的啟德機場︰

攝影師本人︰

我們過往也介紹過攝影師另一精彩作品「九龍城寨」,把世界級罪惡之城紀錄下來,是一經典影像。而近期他會在香港舉行攝影展兼新書發放會,有興趣的話可參考以下資料︰

主題︰HK:PM [ Hong Kong Night Life 1974-1989 ]
展覽日期︰2017年10月27日至11月12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7時, 包括星期六丶日及公眾假期
展覽地點︰上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 S507 室
開幕酒會︰2017年10月27日 6-8pm (攝影師將會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