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電話內的數碼影像轉成即影即有實體相片沖印出來,並不是最新科技,不過早前日本玩具生產商 Takara Tomy 推出的「Printoss」印相機就獲得 2017 日本「おもちゃ大賞」,強調無需電池,亦不用連結任何 App,以光學原理將手機熒幕的畫面折射到印相機,比其他印相機方便。

 

 

使用方法:首先,將 Printoss 打開並放入 Fuji Instax Mini 即影即有相紙,在電話打開想印出來的照片,將熒幕向下放在 Printoss 上。然後,扭動 Printoss 旁邊的按鈕,即影即有照片就會出來。

印出來的照片顔色比一般即影即有更鮮豔,亦會有暗角效果。

介紹影片:

使用示範︰

Printoss 印相機售價為 3996 日圓,有櫻花(Sakura)、天藍(Sora)及炭黑(Sumi)三色,將於今年11月10日發貨。有興趣的話可到 Takara Tomy 官網看看:http://takaratomymall.jp/shop/c/cPrint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