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於 2012 年收購了相片編輯包「Nik Software」,並在今年 5 月宣告已經沒有計劃更新 Nik Collection 或新增功能,即是要結束此程式的支援,不少攝影師對此大感失望。不過,最近 DxO 就宣佈,他們已從 Google 手中收購了 Nik Collection,而且會繼續開發。

目前,Nik Collection 可在 DxO 的網站免費下載,內有 7 款可供 Photoshop Lightroom 使用的影像處理外掛程式,而新版本的 Nik Collection 將會於 2018 年中推出,但未說明將會是免費還是收費。

此外,DxO 旗下的 RAW 檔編輯軟件「OpticsPro」亦會加入 Nik Collection 其中的功能「U Point」,並升級為新軟件「DxO PhotoLab」,近期不少人都想尋找 PS / LR 的取代品,不妨參考參考。

下載網址︰https://nikcollection.dxo.com/

Via Peta 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