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攝影師 Andre Goncalves 相信,窗戶能夠反映一個地方的歷史和文化,甚至是住戶的個性或背景。因此,他走遍世界不同地方,如意大利、英格蘭、羅馬尼亞和西班牙等,拍攝了超過 3200 個富有特色的窗戶,並按照形狀、顏色、設計等分類,集結成「Windows of the World」系列。

Andre Goncalves 發現,各個城市的窗戶都各有獨特之處,例如威尼斯的窗戶色彩鮮艷,體現了該城市的熱情;在亞速爾群島,居民則會利用火山岩造窗戶。

意大利

西班牙

羅馬尼亞

德國

比利時

荷蘭

葡萄牙

Andre Goncalves 正計劃推出新的窗戶攝影集《Windows of the World – Portugal》,以葡萄牙的特色窗戶為主題。攝影集正在 Indiegogo 網站進行眾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相關影片:

Andre Goncalves 也有另有一個拍攝世界各地特色大門的系列「Doors of the World」:

如想欣賞更多 Andre Goncalves 的作品,可瀏覽他的個人網站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