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上生活的植物挻慘的,每天要吃不少二手煙,滿身灰塵,生活的地方也被當作垃圾筒般使用。他們看上去像垃圾一樣,沒有存在感 (誰會注意路邊種了什麼花?),也沒有屬於他們容納的空間。花兒是用來觀賞,把他們擺放在滿是灰塵的街道上真的好殘忍,街道塞滿了植物就能美化環境嗎。這種做法治標不治本,要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終究還是要靠我們。


簡介︰
原意是表達他們的美,然後是不幸的待遇,在掙扎的靈魂。後來愈拍愈多,開始了拍攝他們給我的印象,有些描繪線條,有些在擬人,有些是在夢裡。拍攝目的是想讓看過的人關注起他們。

PS︰後期不少作品是在郊區拍攝,因為這個拍攝計劃我喜歡上了植物



手法︰
自古以來,畫意攝影重視前期之外,同樣地關注後期的暗房/數碼製作。
我參考了很多在1980年左右的作品,然後選擇使用慢快門/重曝或其它後製技巧等等
去特寫,去表現他們的動感或細節美,目的是讓他們看起來像生物一樣。

方向︰
唯美,印像








作者簡介︰apple
網站:  http://www.fotop.net/we_are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