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的夏天,位於廣島的「尾道市立美術館」進行了一次名為「ねこ」(貓) 的攝影展,作品正是由著名動物攝影師岩合光昭所拍,也許是太出名了,吸引了當地一隻黑貓 けんちゃん 試圖潛入參觀,可惜的是,博物館保安太嚴格,黑貓未能侵入。意想不到的是,在之後的三月份,黑貓竟然帶來朋友虎紋貓ごっちゃん 齊來闖關,而結果呢?當然也是不能進去了。

不過,雖然保安一直阻攔,但兩隻貓居然還一直一直地試圖進去,偷偷地、裝傻地、光明正大地、賴皮詐死地,總之就一直在挑戰著盡忠職守的保安,甚至竟然還建立了友誼,更成為了吉祥物一樣的存在,博物館拍下的照片及影片,名號「猫と警備員の攻防」變成 Twitter 上的景點,吸引了不少吸絲,繼而館內再有周邊產品發售,國內外報章及電視台也來採訪報導。

館方代表認為,最初黑貓可能是隔著玻璃,看到展覽裏有黑貓照片,所以想進去認識新朋友,但後來或許只是一種心結?當然網友也會懇求博物館試試放行,不過,這個攻防戰大概還會繼續吧,現在仍是每週都在進行,更吸引了部份人慕名前去拍攝……大家可以看看虎紋貓是怎樣和保安叔叔一攻一防︰

完全是一臉超不爽的臭屁……黑貓也是啦︰

其他照片︰

看起來有點寂寞呢︰

上圖這張照片,竟然也變成周邊一部份︰

影片︰

虎紋︰

一早就不是攝影展了,但兩隻貓應該還會繼續攻下去,你支持放行嗎?

想瀏覽更多,可到博物館 Twitter 欣賞︰https://twitter.com/bijutsu1

via Bored Panda via The Guardian via Sputnik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