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候斯頓的攝影團隊4eyesphoto,是由兩父子 Bernardo and Tomas Medina 所組成,Bernardo 的攝影生涯已經超過三十年,作品泛見於不同的出版媒體,而兒子 Tomas 則在耳濡目染下,也踏上攝影之路,並且繼承了相當出色的才華,才拍出很多精彩的作品。

沱江

漓江日落

而且於 Tomas 曾到北京讀書三年,那段時間他們走訪了中國多個省份,並拍下相當多出色作品,對他們來說,中國是個非常漂亮、也很激發創意的地方。

漓江

攝影最重要是甚麼呢?對他們來說︰「光線就是一切。」的確如此,有出色的光線,就自然會有精彩的畫面,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他們的作品裏,處處表現出美麗光線的作用,甚至可以說,正因為攝影師擅於觀察光線,所以能拍出這麼優秀的作品。

黄浦江

廣西省

除了捕捉精彩光線外,他們的攝影也源自內在的想像,很多時候,他們都是先從概念開始,有了藍本,再追尋地方去拍出心中的畫面。就是這種有內在想像,加上對外在光線的追求,造就出這些作品。他們說自己受到畫家 Carel Willink 的影響,就是那稱為「magic realism」的風格。

黃山日出

遇龍河

黃山

在訪問的過程裏,他們給出了兩句頗有意思的話,大家不妨細味一下︰

「I hope, through our work, to discover a small part of the beauty and strangeness of the world around us.」

「Seeing simply is seeing significantly.」



烏鎮的黎明

兒子 Tomas 本身亦正從事電影製作,更在中國的音樂人合作拍製音樂影片,大家可以留意他的網頁及欣賞作品︰http://tmedina.com/

本文章作品經攝影師 4eyesphoto 授權刊出,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