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於北海道、現時居於滋賀縣的攝影師土肥美帆,在 2006 年因為患上癌症,就開始接觸攝影,拍攝貓咪紓解鬱結的情緒,亦以此打發休養的時間,而到了 2014 年夏天,攝影師因回去家鄉探望父母,才在那裏的碼頭接觸到當地流浪貓,並且迷上拍攝這些有趣的貓星人。而成長於這地方的攝影師,當然知道北海道的冬天是非常寒冷的,也開始想了解貓們到底是怎樣在嚴冬中生活,也就進而拍攝了這個「北方貓」的題材。

這裏有時候會冷得掉至 -10 度,但對於生活於此的野貓來說,似乎也不是問題,牠們照樣能夠找到生存的方式,並且成為攝影師鏡頭下的另類風景,而這種頑強的生命力,亦在鼓勵著攝影師長年對抗疾病及生活的困難。

大家可看部份作品如下︰

躲在車裏的貓咪感覺也很危險,難怪不少人都提醒,居於冰天雪地的人們,開車前要檢查一下有沒有貓呢。

攝影師在 2018 將作品結合成攝影集《北に生きる猫》,於 Amazon 售價為 ¥2,640,如有興趣可以前去看看呢。

延伸閱讀︰

拍攝北海道賽馬的一生︰由出生,到成為食物

日本福岡漁港の貓攝高手 fubirai

Source: AERAFR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