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下旬的一個下午,在家看出去發現天氣不錯,突然心血來潮想到山頂拍夜景,然後一小時後我便在盧吉道了。

怎料到在乘車上山時看到的藍天白雲,當我到達盧吉道的拍攝位置時,突然消失不見。整個港島大霧起來,能見度變得很低,幾乎看不見九龍那邊。

待了一會兒,想看看日落之後的天色會不會好一點。可是之後的情況更差,整個景觀被煙霞覆蓋著,霧水更沾濕了我的相機及背包。

眼看當天的風景沒戲,只好放棄,回程擇日再臨。

一直到四月中的某一天,終於等到天清氣朗的一天,便相約女友到太平山上走一圈,彌補上次拍不到的夜景。

盧吉道環繞太平山頂,全長只有兩公里多一點,而且是平路,加上當天清風送爽,走起來很舒服。

古舊的燈柱設計讓人想起舊香港的煤氣燈。

走到盧吉道的中段,可以輕易看到九龍半島的風景。這裡是南昌站附近的沿海岸線,可以看到很多大型船隻停泊。

旁邊則是昂船洲的葵涌八號貨櫃碼頭,是全球頭十最繁忙的貨櫃港口之一。中間的昂船洲大橋連結了昂船洲及青衣島的交通。

再向前走一會,來到了是日的重點 - 盧吉道觀景台,可以俯瞰及遠眺香港島區、鯉魚門、維多利亞港及九龍的景色。

而且當天的天氣及能見度極好,與大半個月前的差太遠了!

附近的拍攝位置都充滿了人潮、相機及腳架,好不容易才擠到一個空位等待日落之後的風景。

遠眺灣仔會展中心及沿著繁忙的東區走廊一帶。

開始入夜了,看過很多城市的夜景,但總覺得始終沒有一個比得上香港的夜景,不知你又同意嗎?

香港真的很美麗。

萬家燈火。九龍半島的高樓密集得像連綿不斷的山巒一樣。

這一輯暫時是我近年拍攝得最滿意的夜景,希望你們會喜歡。這篇就先到這裡,敬請期待下一次的更新。

作者:J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