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7-11 近日在網上公開了一段如像漂亮 CG 的 Big Gulps 廣告片,畫面開段沿 7-11 的三色紋理一直前行,然後到達可樂杯,越過杯頂後退回具有 7-11 標誌的白色杯子,全程一氣呵成,讓人不禁覺得影片由電腦整合而成,然而原來整段影片均以相機拍攝,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擅於以機械臂進行拍攝的 Steve Giralt 與其團隊,為 7-11 製作了杯裝可樂的廣告影片,當中起用了高速攝錄吊臂 BOLT 配合看似是 Tokina Vista 16-28mm T3 Mark II 的電影鏡頭進行拍攝。從幕後製作片段可見,團隊先使用電腦對機械臂移動進行可視化編程,再讓機械臂沿預設軌跡移動,無論是地上的三色紋理、杯子、甚至是 7-11 標誌均全為實景,未有加入電腦特效。

先以電腦模擬機械臂移動

再在場景中以機械臂運鏡拍攝

Big Gulps 廣告片製作花絮

Steve Giralt 表示,成功設置機械臂移動軌跡後,可精確地重覆相同的運鏡,在不同的商品拍攝中使用,因此會比製作 CG 動畫便宜。若觀眾細心留意,可見幕後製作片段的主體為咖啡杯,但廣告片的主角為可樂杯,但兩者的拍攝方式、畫面表現等均完全一致。

幕後花絮中的咖啡杯

廣告片中的可樂杯

若商家真的會在不同廣告中使用同一運鏡,當然能節省成本,但廣告講求創意,應該沒有多少廣告會使用完全相同的拍攝手法就是了。Steve Giralt 過去曾使用機械臂拍攝過不少有趣作品,想了解更多相關影片與幕後製作花絮,可至他的 Instagram 觀看。

https://www.instagram.com/p/CCMb9AsB5em/

延伸閱讀︰

看超強機械臂 BOLT 如何高速、精準拍攝各種獨特廣告影片

Burger King 新廣告︰以縮時影片呈現「新鮮漢堡」擺放 34 日後發霉成怎麼樣

Source:Youtube Via 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