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攝影師淺田政志在 2008 年,憑照片集《淺田家》,獲得第 34 屆木村伊兵衛寫真獎,當中一家四口的家庭照溫馨洋溢,日本導演中野量太便以攝影師的真實經歷為藍本,製作出電影《淺田家》,講述主角踏上攝影之路的故事,預計電影會在 2020 年 10 月於日本上映。

攝影師的木村伊兵衛寫真獎得獎照片集「淺田家」,以自己與父母及哥哥作「模特兒」,一家四口一同穿上不同的裝扮,在各種場景拍下家庭紀念照,當中包括消防員、黑道、賽車手、選舉、戰隊、樂隊等主題照片,風格不一但能看出全家樂也融融的一面。攝影師在 311 大地震後亦參與了義務照片清理活動,為在泥濘中找到的相簿進行清理,並物歸原主。兩年期間他一直有拍攝義工活動情況,並收錄成攝影集「相簿的力量」。

得獎作品內部份照片:

模擬大胃王比賽現場

拉麵店

搖滾樂

黑道

小混混

電影串連著「浅田家」和「相簿的力量」背後的攝影故事,邀來二宮和也擔任主角淺田政志,故事講述主角從家庭專科學校畢業後,一直與父母及哥哥 4 人一起拍出具有特別主題的家庭照,獲得木村伊兵衛寫真獎令他正式踏上職業攝影師之路,主角其後經歷日本 311 大地震,一度失去對拍攝的熱情,在參與義工活動後,終找到攝影的全新意義,為觀眾帶來溫暖感動。

演員包括平田滿、風吹薰、黑木華、菅田將暉、渡辺真起子、野波麻帆、北村有起哉等

劇照重現寫真集「淺田家」的封面照

其他電影內劇照

預告片段:

延伸閱讀︰

淺田政志的「淺田家」

[Photoblog 訪談]日本攝影師淺田政志,貫徹滿足快樂的「淺田家」

Sourc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