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現象沒法控制,美麗畫面的出現就只有一瞬。有網友在 Twiiter 上分享東京繁華鬧市上空出現的雷電照片,電光穿過雲層之間的縫隙在漆黑天際散開,密雲中心變得光亮,就如像是通往異世界的入口,唯美照片在平台上吸引過百萬個讚好。

照片由鼓手兼小說家河邊徹拍攝,拍攝者在閒暇時間慣於拍攝風景照與星空,在 8 月 22 日晚上約 7 時,他正身處東京六本木新城 J-WAVE 的工作室,在看見東京塔上閃耀著雷光時,當機立斷把鏡頭設成 20 至 30 秒曝光,從窗戶往外拍去,剛好拍得電光四散的一刻。

網民評價照片就如像是 CG 圖片一樣,讓人非常驚喜與感動,有網民就在回帖中分享了在同一時刻拍攝的照片,更有人把圖片編修成充滿創意的改圖。

網民分享:

有網民把照片改圖成「雷貓」

更形象化的

能在剛好的時間在剛好的地點拍攝,也是很看運氣啊。更多河邊徹的攝影作品,可至其 Instagram 觀看

河邊徹部份其他作品:

延伸閱讀︰

英國皇家氣象學會「年度天氣攝影師大獎」2020 入圍作品賞

長野縣上空雲朵層疊另一道「七色頭巾」,神秘雲層現象解構

Source:Twitter Via Huff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