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未有回應早前的入門級全片幅相機 A7c 傳聞,卻帶來了另一條新產品線 Cinema Line 的消息,聲稱其將包括一系列「不同於以往電影攝影機的外形與體積」的產品,該製造商已在開發此系列旗下的第一部全新相機 FX6,預計將在本年年底開售。

新 Cinema Line 會把兩款已上市的產品納入其中,包括優於製作記錄片的 FX9,及電影拍攝專用機款 Venice。而正在開發中的 FX6 目前還沒有相關資料,但外國網站傳言可把它看成是 FS5 Mark II 的後繼機款,體積比 FX9 小,估計會具備全片幅感光元件、4K 錄影規格、內置 ND 濾鏡、E 接口等。

為豐富 Cinema Line 陣容,Sony 表示會在 2021 把 FX6 升級至 Version 3,將增加遠程控制功能,並能支援 Super 16mmB4 鏡頭;而 Venice 則會在本年 11 月升級至 6.0 版本,聲稱可提高其在直播和現場的可操作性。

延伸閱讀︰

傳聞 Sony 準備推出「超輕巧」全片幅入門級無反 A7c,新機最快或於 9 月中面世

Sony 推出 A7s III,強調改良選單設計、新型散熱機制、提升自動對焦系統等

Source:Sony Via digitalcamera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