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Photoshop CS6 推出後,不少人指出軟件在處理照片的速度上比以往快得多,很多重要功能及技巧都進行改良,令從業者操作更有效率。下星期一的免費工作坊,由 Adobe 客席講師講解更多有關技巧,感興趣的讀者們請盡快報名了,謝謝!

免費 Adobe Photoshop CS6 工作坊
日期:723(一)
時間:7pm – 10pm
地點:九龍塘生產力促進局 1 樓 1008 室 (九龍塘港鐵站C2出口)
講者:Adobe e-Seminar 客席講師 Herman Chan
登記http://www1.fevaworks.com/portal/site/fevaenroll.asp?code=FREEPBCS6PS&classID=FREEPBCS6PS1207001

在參加之前,工作坊導師會在以下透露部份的技巧,讓我們先了解多一點︰

Adobe客席講師教你:六個令你輕鬆交貨的PS新秘技

曾有攝影師朋友說過: 「攝影師大多能夠駕馭相機,但處理後期製作時就經常被電腦玩起多個通宵!」面對一大批相片要重複地用幾個步驟修改或處理時,絕對是挑戰耐性底線的一回事。有時一個預覽或貪心多開幾個檔案同時處理,隨時令電腦不勝負荷當機。面對這種又要快又要等待的處境,做攝影真是有苦自己知。

今次邀請Adobe e-seminar 客席講師 Herman Chan 分享幾個Photoshop CS6 新功能,如何提昇工作效率,攝影師從此不用為一些苦悶的修飾工作而頭痕了!

1. 修正鏡頭變形
攝影師經常利用 PS 處理廣角或魚眼鏡頭拍下時產生的角度變形問題,全新的 Adaptive Wide Angle(修正球面變形)可自動校節彎度至正常,而 Mercury  圖形引擎更可以即時檢視。


Herman 示範處理鏡頭修正問題 (上圖: 修正前-角度變形 / 下圖: 修正後 – 問題改善)

2. 幾秒消除障礙物

Herman重點推介Content-Aware Move(內容感應修補功能)工具,只需 click一 click就可輕易把 Object 移動或移走,原本的位置會自動補成背景,不用像以往要辛苦地用印章等修補工具慢慢修圖。

(上圖:原圖  / 下圖:只按一兩個鍵就輕而易舉地把相中人移前移後)

3. 改 mood 話咁易

想為相片加添特定氣氛,有時要不斷左試右試才行。但 PS CS6 將改 mood 簡單化!只按 Gradient Map 內的 Photographic toning,即時可以轉變相片 mood 及輕鬆預覽,絕對方便不少婚禮攝影師處理相片。


4. 營造景深效果

PS CS6 新增 Blur Gallery 功能,只需要用 Tilt-Shift 功能移軸鏡頭,加上類似模型照片的特效:Iris Blur 功能亦能快速修飾出淺景深效果及傾斜、光圈、多焦點等,景深程度、方式都可以簡單地設定,攝影師不需要再麻煩換鏡頭了!

5. 新增水平珠

PS CS6 新增的「水平珠」絕對方便攝影師裁相及修正水平。只需使用水平珠的 straighten 功能就可拉出一條直線,然後自動拉出水平。當裁相時,PS CS6 會自動保留原相,萬一裁放位置出錯,即使檔案儲存及關閉,亦可以還原原相再次裁放,此舉大大體貼了攝影師,舊版本絕對不可能輕易做到。

6. 前所未有的執相速度

最令攝影師讚好的功能莫過於 Mercury 引擎 (Mercury Graphics Engine), Liquify 編輯工具的功能改進,付 PS CS6 大大提昇了執相速度。而 Brush 兼容度更大得多,比較舊版 PS Liquify Brush Size 不大於1500 像素,PS CS6 則能兼容高達 15000 像素,較以前大10倍!從此攝影師處理大相時,可極速消除手臂贅肉及「Pizza 臉」,從此執大相不用再虛耗幾小時了!

講師簡介:

Herman Chan – Adobe e-seminar 客席講師

Adobe e-seminar 客席講師 Herman Chan 會親自為攝影師們示範 PS CS6 功能 Herman Chan 為 Adobe e-Seminar 客席講師及FevaWorks認可導師,曾擔任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客席講師,具超過十年的平面設計工作及教學經驗。Herman 亦為 Adobe 認可導師(Adobe Certified Instructor),曾以 Adobe 香港培訓代表身份出席 2008 年全球 Adobe 培訓活動,亦為首批獲 Adobe 邀請參與美國矽谷 Adobe 總部內部培訓活動。

工作坊內容:

  • 全新的 Adobe Photoshop CS6 Extended 介面
  • 內容感應修補
  • Mercury 圖形引擎
  • 簡化的 3D 圖稿建立
  • 全新的 Blur Gallery
  • 全新裁切工具
  • 現代化的使用者介面
  • 直覺式視訊製作
  • 油畫濾鏡

還有更多內容未能盡錄,歡迎報名,免費到了解

登記http://www1.fevaworks.com/portal/site/fevaenroll.asp?code=FREEPBCS6PS&classID=FREEPBCS6PS1207001

以上內容,由 Fevaworks 贊助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