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現代人來說在花前擺姿勢合照,除非是花展,恐怕要有相當勇氣去做這種被認為極老套的事。不過有位大叔真的非常放得下身段,值繡球花盛放之時示範「花前擺拍4式」,輕鬆帶來接近 38 萬讚好。不過他有本身有個特別身份,乃健身筋肉男一名。

筋肉男在 Twitter 自名 なかやまきんに君

這位筋肉男在 Twitter 上以 なかやまきんに君自稱,主要是分享他的健身心得、做教練的日常或參加海外的健美比賽經歷等,自 2015 年活躍,已累積超過 44 萬粉絲,還會經常在 Youtube 頻道 (已有 180 萬粉絲) 回應粉絲提問 。平常他的推文本已有不錯的點閱率,估不到他輕輕在花前擺幾個影相姿態,就賺了 38 萬個讚好及超過 6.5 萬個轉推,全因他擺的姿勢不是一般秀肌肉,而是大賣反差萌。

https://twitter.com/kinnikun0917/status/1540629230241075201

在推文內他說:「關東的雨季即將結束,所以出現很多繡球花的照片

(然後他示範以下4式:)
1. 兒童協會家長照片風格
2. 積極進取的新員工風格
3. 恐怖的體育老師風格
4. 10歲少年最後一張照片的風格」

兒童協會家長照片風格
積極進取的新員工風格
恐怖的體育老師風格
10歲少年最後一張照片的風格

此帖一出,留言者很多都是讚賞推主的相片充滿力量、元氣澎湃,還有滿滿喜感。甚至有人說自己連回覆都覺得羞愧的粉絲,也特別要留言感謝なかやまきんに君的正能量。

好緊張,都沒有勇氣回覆,但是我還是第一次回覆! 我每天都喜歡看 YouTube!我很祟拜你,開始學習肌肉訓練和營養!這是なかやまきんに君的力量!愛!力量!
兒童協會家長淑女風格配平頭裝 wwwwwwwww
青筋暴現的兒童協會家長淑女風,我笑到停不下來!
兒童協會家長淑女風采令人回味,最後一張少年的活力感令人驚嘆!
令我想到運動會拍攝的影片,但你的動作真的很漂亮
小時候恐怖的體育老師作風真的很差勁!(日本的體育老師為何會令人害怕呢?費解…)

至於每人對那些影像背後的反應,與被示範者的固有印象有一定關係。なかやまきんに君拿這四種人物做示範,是純粹搞笑或曲線搞笑,應該或多或少有點計算過。也許日本在疫情下還未能走出灰暗心情,所以一見なかやまきんに君的打氣相片就有種說不出的歡欣感覺。至於他那花前四式會否帶動風潮,還真的要看看日後 Twitter 有沒有人响應了。

延伸閱讀

日本鐵道迷拍攝江之島電鐵五年一次例檢時,遭老外騎單車闖進干擾引起大炎上 (?

相撲力士拍攝青春海邊照片,充滿喜感的「反差萌」大受歡迎

來源:なかやまきん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