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主唱約翰連儂遺孀小野洋子(Ono Yoko),1967年時曾說過想要拍部電影,電影裡,要包含全世界每一個人的笑臉。這個浪漫的夢想在當年遙不可及,但過了半個世紀後,將近80歲的小野洋子 跨出了第一步,推出供iPhone使用的#smilesfilm 應用程式,開始收集大家的笑容。

這款由Somo開發的APP,分為三大部分,「Dream」讓你透過世界地圖,看到各地人們所上傳的微笑照片。而「Watch」則以輪播方式,展現各款笑臉相片。在東京、柏林、新德里等各地都有和計劃相關的展覽,至於「Smile」,就是將你最美的微笑拍下來,透過Instagram和Twitter帳號和大家分享。

Somo總裁Nick Hynes說,手機讓世界變細,這個App,就是用科技將人們緊密結合的最好例子,希望以科技完成小野洋子的夢想。

小野洋子說,笑容是令心情變好的最佳方法,在大家透過微笑參與的同時,她希望這計劃可以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更和平。同樣都是自拍,經常放上facebook和朋友分享的你,這次何不嘗試和全世界人一同分享你的笑容呢?有興趣可以看看App的官方網站:http://www.smilesfilm.com/

計劃有否令你想起了John Lennon的名曲Imagines?

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