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菲林的雙重曝光是很有趣的創作,這種交換重曝的隨機性,更讓沖曬照片時的期待感更上一層樓,是十分獨特的攝影體驗。這輯作品不乏佳作,當中甚至還能夠令人有豐富的聯想與深入的感受!)

一直都希望和別的國家的人進行交換重曝,所以我便在 instagram “物色” swapper。Josh,他也是一個來自LA的Lomo lover,我便邀請他進行交換重曝,他很樂意的表示同意,之後我們一直以email方式溝通,保持聯絡。

Josh希望能拍下 “Cool stuff”,他甚至記下每一張所拍的內容,當他問我是否需要參考那張名單時,我拒絕了,後來我們都認為”Fly blind”是最適合的。我們各用了一個月的時間來拍攝,由於Josh是以快遞形式寄出他已拍的菲林給我,所以郵寄時間縮短了很多,這次交換重曝大概用了兩個月時間,比我預期的快,而結果都比我預期的好,想不到兩個都是第一次嘗試交換重曝的人會有如此好的結果。

我最喜歡光軌加上電車的那張 (上圖),而以下那一張是你的最愛?











作者簡介︰Gabe Wong

喜歡亂拍一堆的中學生,最近一年開始接觸菲林,結果認識到不少志同道合的人。

http://www.flickr.com/gabew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