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桑迪週日逼近美國東北部地區﹐持續風速為100公里——100公里即有多少呢?香港今年7月韋森特吹襲時,掛了10多年來之後首個10號風球,長洲的最高持續風力是196公里(但長洲現在還沒有沉掉對吧),那桑迪有什麼厲害呢?

先是其體積非常巨大,單是直徑就有上千公里了,(熱帶氣旋影響香港需要掛1號風球是800公里,將它搬來亞洲的話,桑迪基本上完全覆蓋了整個廣東省和南海……)。所以美國當局已發出疏散數十萬居民的命令﹐7,400多架次的航班取消﹐學校和公共交通系統大規模關閉。有關部門警告說﹐週一夜間和週二凌晨颶風登陸時可能會有暴雨、大風和洪澇發生,就連今天的股市也取消了,聯合國紐約總部也被已關閉,白宮已宣布包括華盛頓特區、羅德島州等7個州進入緊急狀態。

紐約位處高緯度位置,甚少受到颶風吹襲,而在秋季這更加是少之又少。為紀錄這歷史性的一刻,紐時就在其在第八大道680號的曼哈頓總部大樓51樓,放置了兩部單反,每60秒就拍攝一張曼哈頓相片。讓你安坐家中,看看整座城市會不會如荷里活電影般被摧毀颶風下的紐約景緻。拍攝的兩部相機看來都是Canon的5D Mark II,證明了這間世界最大的報館其實也是Canon粉絲?

這是每60秒更新一次的網站,或者你可以到紐時的facebook粉絲頁看看,官方網站也會定期進行更新。

溫馨小提示:下面這張在今日在網上流傳

這其實是一張在2009年的PS相片呢,可以看看下面的連結

http://www.flickriver.com/photos/27116856@N05/3685019048/

Share相片前記得要先認清來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