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先生在它住了上10多年的家門前留影。波特對金錢和舒適的生活都沒有興趣,他只想一個人孤寂地生活下去。在這非人居住的環境。為什麼要住這麼久?「如果你將一些東西變毫無價值,就沒有人想要它們……人們不能從你這裡奪去它之餘,他們亦不能再傷害你。」

附近的廢棄化學物料儲存庫,令當地吋草不生,無人敢接近,但波特說:「幸好我有一對好靴子。」

「我不相信宗教,但我總是在想祂應該是在我附近,那天來臨時我就能躺在舒適的地方。」

波特的一雙手套在冬天時難以為他雙手保暖。因此他總是捲著雙手,令他手裡的血液不會停止流動。

在波特的住所附近走一回兒,會來到一棵黑色大樹前,上面有一個結得十分漂亮的自色繩圈:「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做這,但有時可以是寂寞得要命……很多是都是苦悶,那種悶悶得你不想活下去。」

波特呆望了家中的火種幾小時。在冬天需要有一定的木材波特才可活下去:「有時候我會砍一整天,確定我夠用才會回家。」

社區攝影故事獎:《波特先生的孤寂一生》
獲獎攝影師:August Kryger

『海外圖片故事(International Picture Story)』
攝影師:
Jana Asenbrennerova

作爲母親,爲了養活一家,Laxmi在建築工地背磚塊,早上9點到晚上6點,一天只能掙到3.5美元。到了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消磨時間。

《拍攝專輯金獎》
攝影師:Rachel Mummey

Stephanie Steward在海軍碼頭擁抱她在航空母艦上服完兵役的未婚夫。

《甘苦與共》獨立多媒體故事金獎:
Rachel Mummey

一段講一對述住在郊區、患上的老人痴呆証老人的短片。

比賽官方網站:http://www.cpo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