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剛發佈了新鏡頭 35mm f/1.4 DG HSM,適用於 Canon、Nikon、Sony、Pentax 及 Sigma-mount 的相機,磨砂表面,配有低色散元件、多層光斑減少塗層、超聲波馬達及九葉片光圈,售價則是 USD 899,即大約 HKD 7,000。

作為副廠鏡頭,價格一向是主要賣點之一,比較起同級鏡頭,Canon  的官方售價是 HKD 12,880,Nikon 的則是 HKD 13,880,Sony 的是 HKD 11,990,這個便宜了差不多一半的價格,總是有不錯的吸引力。

不過今次更有趣的地方,就是這支鏡頭可以經 USB 連線去電腦!

不過並非直接連線,而是買了上圖這個轉接器,我們就可以透過 USB 去調節鏡頭的設定,就像升級鏡頭的韌體,微調鏡頭的對焦,改變參數,以符合個人需要。現在有些相機也內置了類似的功能,而這種可調節性,相信在未來也會成為一種趨勢,正如 Sigma 也指出,今次只是第一支的製成品,往後將會陸續推出有相同功能的鏡頭。

說起來,我們早前曾提及過 Canon 鏡頭的韌體更新,大家去處理了嗎?

Sigma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