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將把肉片夾在兩片麵包之後一塊兒食用的巧合,造就出現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漢堡」。如果依照這樣的模式,隨意將任兩款同性質的東西併在一塊兒,猜猜看,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想知道答案嗎?嘿嘿~別急~本週我們將傳授你一招魔術般神奇的秘技!從現在開始,只要你全神貫注跟著文字走,你就會慢慢得到解答!準備好了嗎?張大你的眼睛,謎底即將揭曉!

 

你想拍重曝的照片,但你的相機卻不支援嗎?為你紀錄了許多珍貴時光的底片們,除了將它們打入暗無天日的冷宮之外,你是否想過其他更有趣的玩法?首先,請打開你的掃描器電源,然後再把你底片上的灰塵清乾淨。接下來,我會帶你進入一個好好玩的「層層疊」世界!

昨天我用新買的掃瞄器掃了最近拍完的幾捲底片。掃完之後,我開始思考,這些陪伴我渡過許多歡樂時光的可愛底片們,似乎得就此躺在黑漆漆的盒子裡,渡過它的下半輩子,除非等到哪天我把檔案弄丟了得重新掃過,或是某人無意間發現,它們才能夠再重見天日。
凝視它們的當下,一個念頭瞬間從我腦海中閃過:它們默默地為我紀錄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怎麼可以忘恩負義呢!靈機一動,我想到了一個方法,在不搭配相機來使用而且已經完成沖洗的前提之下,底片還能夠具備意想不到的娛樂效果!

這個玩法非常簡單,而且就算你的相機沒有重曝的功能,它一樣可以為你帶來重曝的驚奇效果!




你只需要準備一台掃瞄器(或是用其他方法把照片呈現在電腦螢幕中),然後再加上一點點創意!接著挑選兩張已經沖好的底片,重疊放置在掃瞄器上,然後開始掃描…… 幾秒鐘之後,你將會從螢幕中得到重複曝光的效果!這個方法不但讓底片變得更有趣,而且還能為你的相機創造出新的功能!

至於究竟能夠變化出多少種的可能性?答案是:一切操之在己!

不過還是有幾點要留意的地方:

※ 不要一次堆疊太多的底片,否則容易失敗。

※ 你可以將不同格式的底片堆疊在一起,但是要留意它們分別屬於哪種類型(正片、負片或黑白片等等)。不過千萬別因為過度留意而影響你的實驗精神!

※ 如果你使用的是中間附有框架的底掃配件,底片的堆疊數量會因此受限。但是別擔心!你可以試著將底片貼在透光的玻璃窗上( 按此看原文 ),再用相機翻拍,同樣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作品分享:

感謝你看完這篇文章,希望這個秘技能帶給你一些迴響。更希望我們能夠繼續發掘 Lomography 帶給我們源源不絕的樂趣!

由 eddie_2k9 編寫, fresa 翻譯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