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照片尤其是人像作品會 PS 動手腳,絕不是甚麼大秘密,甚至應該屬於「常識」的層次,問題只是到底「手術」要動幾大而矣。我們早前曾介紹過「從意外流出的未修照片,看職業界的 PS 秘密!」,可以看到其實攝影師們主要就是進行一些細微的修補,例如去除一些皺紋、修正一下曝光之類,畢竟人家拍攝的對象本身已經是超模,所以根據商業考慮完美化 (吹毛求疵化) 已經可以。

不過我就不太明白,為甚麼上圖的同一張 Beyoncé Knowles 照片,放在兩本雜誌裏,要變成兩個膚色……以下一系列 PS 前與後,你看到主要修改在哪裏嗎?

Penelope Cruz

Britney Spears (大腿的修改相當明顯)

Madonna (其實都已經是超過五十歲的大媽了,又何苦呢……)

Jessica Alba (怎麼好像是兩張不同的照片呢?姿勢不同了)

Keira Knightley (有僭建啊!)

Kim Kardashian (這個不太容易找,不過都是某些女人很重視的部位……)

Eva Longoria

Megan Fox (被喻為一代性感女神的她,左邊確實只是像普通人,右面好得多了,你看得出哪裏改動了嗎?)

Faith Hill

想重溫以下這個修圖系列,可以按此瀏覽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