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上圖有印象嗎?這照片攝於去年的倫敦奧運,當時有人發現著名攝影師 David Burnett,拿著一台古老的大片幅菲林相機來拍攝,影像馬上熱遍全球,因為在這個人人都追逐最快最新的時代,居然有人會用這種古老的相機來拍攝奧運,實在不可思議,也令人肅然起敬!

你想看看他的作品嗎?以下就是了!

女子全能體操

女子三級跳

雙人跳水

手球比賽

保特奪百米冠軍

牙買加 4X100 奪冠

Jessica Ennis 在勝出七項全能之後

David Burnett 是受國際奧委會邀請,隨意用自己的方式,去為奧運拍攝,於是他就拿了 1940 年代的 Speed Graphic 相機,配上 1943 年的航空偵察鏡頭,他共拍了 350 張黑白的 4×5 照片,每換一張菲林差不多用了一分鐘,然後對焦也是十分困難。這就是他的方式。

想看更多照片的話,可按以下連結 (連結內有部份照片是以 Canon 5DIII 及 Leica M9 拍攝)。

London 2012 / Olympic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