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發佈了一連串韌體更新,比較主要的包括 D600 HDMI 輸出的影片尺寸由 95% 升至 100%、改善 D800 的 AF-C 追蹤性能,及支援新的長炮 Nikkor 800mm f/5.6。有關更新可按「D600」、「D800」及「D800E」了解。詳情如下︰

 

D600

※ 支援 AF-S Nikkor 800mm f/5.6E FL ED VR。
※ 使用光學觀景器拍攝時,提昇 AF-C 的追蹤性能。
※ 在使用 HDMI 輸出影像且將影像資訊顯示關閉,影片尺寸由 95﹪ 改為 100﹪。
※ 修正使用 DX 格式拍攝,且將 Active D-Lighting 設為關閉時,影像右方會有泛白的情況。
※ 修正使用 Camare Control Pro 2 連接相機時,如果設定為 PC 與記憶卡同時寫入,按下快門鍵導致相機出現 Err 的問題。
※ 修正手動設定白平衡時,色調改變的問題。

 

D800 / D800E

※ 支援 AF-S Nikkor 800mm f/5.6E FL ED VR。
※ 使用光學觀景器拍攝時,提昇AF-C的追蹤性能。
※ 改善 AdobeRGB 模式下,顯示屏飽和度不足的問題。
※ 修正使用個別 SD 記憶卡時,在關閉「影像記錄剩餘時間」功能下,造成錄影中止的問題。
※ 修正當畫質設定為TIFF且尺寸設定為S時,影像右方的紫色線條現象。
※ 部份 JPEG 影像的開啟問題。
※ 修正手動設定白平衡時,色調改變的問題。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