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6 of 12 in the series 雜誌怎樣拍

005
拍風景用廣角鏡,拍人像用中長焦,這些都是大家習以為常的拍攝規矩。但比起盲目跟從規矩,明白背後的道理其實更加重要。這次拍攝的主題是【偽文青扮嘢手冊】,既然是以「扮嘢」為題,封面的照片當然也要盡量整蠱作怪。

 

IMG_0539
拍攝這個封面時,我們用上了一枚14mm超廣角鏡頭,目的就是利用超廣角鏡誇張的透視感,拍攝出頭大身小的趣怪效果。除了使用超廣角鏡,記得將鏡頭微微向下傾斜才能拍出這樣的效果。由於用上了超廣角鏡,所以拍攝的距離要非常近才能拍到半身照,大概只有一、兩呎的距離。

 

IMG_0538
燈光方面,我們希望保留一點現場光,再用閃燈為人物補光,所以閃燈上要用一片 CTO gel 來平衡閃光燈和現場光的色溫,這樣閃燈看起來便不會藍藍的。

 

 

攝影:Kenneth Yung

關於《100毛》
全新生活潮流雜誌《100毛》.每周100條最注目話題 | 看得完.剛剛好
2013年3月7號創刊 | 逢星期四出版
10蚊本 | 全港便利店及報攤有售
網頁:http://www.100mos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