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akfilm_mini

早已申請破產保護的柯達公司,繼早前提及「柯達宣佈出售菲林業務還債」後,他們近日宣佈,與最大債權人英國柯達退休基金 (U.K. Kodak Pension Plan) 達成協議,將旗下的「個人化影像業務」(personalized imaging) 以及「文件影像業務」(document imaging) 售予對方,換來抵銷高達 28 億美元的債項,另外還獲得 6.5 億美元資金,以重整其業務,尤其支援商業影像業務 (Commercial Imaging) 的發展。

「個人化影像業務」包括全球超過 100,000 台的 Kodak kiosks (自助印相機)、相紙、感光膠片及相關紀念品;而「文件影像業務」則包括諸如掃描器及相關軟件與服務等。

original1

不過是次交易還未提及菲林業務的問題,依然未找到買家吧?話說回來,柯達退休基金 (KPP) 跟柯達公司是怎樣的關係呢?這個在外人看來完全讓 Kodak 大賺的交易,實在很有玩弄財技的感覺,是這樣嗎?要向對此熟悉的人請教了。

按此可以看 Kodak 聲明全文

 

via ntdtv.com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