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mented01

上圖看似是簡單把六張照片拼合成一張的作品,但仔細一看,就會發現照片裏的都是同一個人,而且雖然照片之間的拼合尚算一致,但由於事物比例大小各有不同,於是營造了一個超現實的錯覺影像,令人忍不住要仔細察看!這是來自攝影師 Cornelia Hediger 的作品「Doppelgänger」及「Doppelgänger II」,名稱是德文來的,意思是「double walker」,因為她在這輯自拍作品裏,就像分裂了自己,在古怪的環境中呈現複數。

fragmented02

據攝影師指,這個創作是想表達個人內在的掙扎,例如是自我與改變自我的雙方對恃,又或是過去與現在的種種牽扯關係。

fragmented03

透過攝影師精心的佈置,影像看來就像一個整體,她可以用 8 小時甚至到三天來拍攝作品,而最後亦非用數碼技術來進行,而是把實拍照片完美地拼合。

fragmented04

fragmented05

fragmented06

fragmented07

fragmented08

fragmented09

fragmented10

fragmented11

fragmented12

fragmented13

fragmented14

fragmented15

fragmented16

透過這種方式,作品就自然呈現出一種超現實的味道,亦有相當強的故事性,大家不妨參考一下呢。

Cornelia Hediger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