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epic3

據攝影器材測試網站 DxOMark 發表的測試報告,長久以96分佔據感光元件評分第1名的D800E終於被超越了!然而打贏D800E的感光元件並非來自Canon、Sony、甚至Nikon自家最新的公布的D4s,而是攝錄機 – RED Epic Dragon

redepic1

RED Epic Dragon的分數甚至已經超過100分,達破錶的101分。DxOMark 對感光元件的評分主要在人像攝影講求的顏色深度、風景攝影講求的動態範圍(Dynamic range,亦即相片最光與最暗部位的細節表現)、以及動態攝影講求的低光iso表現。雖然DxOMark 在高iso的表現不及D800E,但其分數得以超越D800E、甚至所有經評測的感光元件的因由來自其極出色的顏色深度表現與高動態範圍。

redepic2

RED Epic Dragon感光元件的大小甚至比D800E的小(介乎APS-C與35mm之間的APS-H),但由數據所得的表現則跨張得令人咋舌。當然,一部好的相機並不只在乎其感光元件的質素,數據亦不能反映用家的真實體驗,更重要的是RED Epic Dragon的淨機身造價已達USD 30,000…原全不是消費級別。

到頭來,這個 DxOMark 的評分也只能作參考之用,再高的評分也是用以安慰一下花了大錢買器材後的那悲傷的心,哈哈。不過,相信這些跨張的評分多多少少也提示著未來消費級的影像科技會發展到怎樣的一個地步吧。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