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olin_Klueppel_14

攝影師Karolin Klüppel在這個位於印度卡西丘陵、只由92個住所組成的Mawlynnong小村莊暫住了6個月的時間,拍攝這輯名為Mädchenland的相片。這個村莊的特別之處在於它是一個母系社會,而Mädchenland的意思就是「女性的王國」。

Karolin_Klueppel_01

在這個村莊裡,女性被視為延續血脈的重要角色,子女亦會繼承母親的姓氏和家族物業。

Karolin_Klueppel_09

女性在這村莊裡是家庭的代表,然而伴隨地位的,也是一份沉重的責任。Mawlynnong的女性自8起歲已經需要打理整個家庭及照顧其他兄弟姊妹。

Karolin_Klueppel_10

細看相片,你也會感到他們與普通同年紀的小孩一樣,喜歡玩耍,喜歡打扮。真的很難想像一個家庭是如何依賴著這些小女孩。

Karolin_Klueppel_05

雖然這個村莊仍隔離於其他大都市,然而在都市的急速發展下,兩者的傳統文化總會有相衝突的一天。到時候,知識水平低、貧窮的Mawlynnong人,又要如何協調呢。

Karolin_Klueppel_02

Karolin_Klueppel_06

Karolin_Klueppel_03

Karolin_Klueppel_12

Karolin_Klueppel_08

Karolin_Klueppel_07

Karolin_Klueppel_11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