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根據國外網站 Canon Rumors 指出,Sigma 將於今年 8 月底,或 9 月的 Photokina 發佈新鏡頭 85mm f/1.4 DG ART,這正是衝著 Zeiss 而來,因為他們在 5 個星期前就已傳出,會在 Photokina 發佈新鏡頭 Otus 85mm f/1.4,相信是頂尖級別的鏡皇!上次「Sigma 新鏡頭 50mm f/1.4 DG HSM Art 首批測試照片」已經拿來跟 Otus 比較,而且看來毫不遜色,但價格 只是 USD 949,只有 Otus 的四份一不到,難怪今次傳聞令不少人頗為興奮。

下圖則展示了 DXO Mark 就兩支鏡頭的評比︰

dxo

無論如何,Sigma 的 ART 系列在之前已經予人相當的好感,希望今次 85mm 的傳聞成真吧,不過就算於今年 8月發佈,最快也要 2015 年初才會發售。情況跟另一支傳聞的 300 – 600mm 遠攝變焦相似。

via SLR Lounge via Can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