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01

今年的 Photokina,對於 Leica 來說可說更為隆重,因為一來慶祝 Leica 面世 100 週年,二來亦是 Leica M 旁軸系統面世 60 周年,所以他們除了推出一大堆相機、鏡頭之外,亦特別推出了上圖這個「復刻」感覺的數碼新機 Leica M Edition 60,主打特色是表現「攝影作為減數」的藝術,在原來 LCD 屏的位置換成了 ISO 調節轉盤,而所有檔案都會以 DNG 的 RAW 格式儲存。

機身設計非常簡約,對於強調「pure photography」的人來說,應該會頗為喜歡這種設計吧?在 B&H 上目前也沒有很多資料,但標價是 USD 18,500 (港幣超過 140,000),配一支 Summilux-M 35 mm f/1.4 ASPH 鏡頭,全球限量 600 部。

leica02

以下還有 Leica M Edition 60 的開箱影片︰

 

另一方面,Leica 亦推出新的旁軸菲林機 Leica M-A︰

leica03

這部 35mm 菲林 RF 強調之處包括全機械操作,沒有測光錶,也沒有任何電池;規格方面提供 0.72x Bright Line 觀景器、焦平面快門達 1/1000秒、閃燈同步為 1/50 秒、支援 16-135mm M-mount 鏡頭、罕有 ISO 轉盤、德國製造等。有興趣的話,可以到 B&H 預售,淨機身價格為 USD 4,750 (約港幣 37,000)。

leica04

另外 Leica 還推出了相當多的新器材,包括 S 系、袋裝機、鏡頭及相機袋等,大家可以按此到他們 Photokina 2014 的網頁。

leica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