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ents

韓國 Huggies 早前進行了一個相當有意思的項目,就是向媽媽們提供了名為「Momentcam」的相機,這是每組一對的相機,一隻給媽媽,一隻給嬰兒,只要兩部相機距離兩米或以內,就會自動拍攝,紀錄寶貴的親子時刻,不怕按快門的時候就錯過了。這個項目還製作成以下影片,相當感人呢 (有字幕功能)︰

當初生嬰兒的母親絕不容易,孩子夜半哭鬧不停、平日吃奶不順、發燒徹夜不眠,很多辛酸與擔憂真是做媽媽的才會明白,但只要看到孩子有笑容、有健康,那份回報與喜悅又絕非筆墨所能形容,所以這影片亦很容易喚起媽媽們的感觸。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攝錄方式,屬於拍片容易剪片難,要把生活精華用很多時間剪輯起來,才會有感動效果啊……

無獨有偶,今年日本 Pampers 則進行另一個項目,就是替「媽媽一週年」舉辦生日會及生日攝影展,也是很感動呢。其實慶祝生日的人不應該是我們自己,而是最辛苦的媽媽吧?

via DigitalRev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