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12

Adobe HK 同事現場示範全新Content Aware Crop 功能

Adobe Creative Cloud 近日推出一系列Photoshop 新功能,詳情可參閱早前的介紹。今次更新亦整合了Adobe Stock 功能,用家可於Photoshop、Illustrator 等工具裡直接搜尋、下載及使用圖片;另外新增 Premium Collection,精選各範疇之高質相片予以供選用,並有進階搜尋功能,有望提升搜尋效率。

甚麼是Adobe Stock?

Adobe Stock 是Adebe 的自家網絡圖庫,用家可於Stock 內搜尋、下載及使用各類圖片,免費或收費之圖片皆有。其特點是Adobe Stock連結至Creative Cloud 內所有工具及用戶,一圖可以多用,亦可與其他Creative Cloud 用戶分享圖片,或上傳自己作品作牟利之用。

整合Creative Cloud

以Photoshop 為例,用家於工具列的Library (Window →Libraries or Window →CC Libraries) 中可以直接輸入關鍵字,一併進行購買版權、下載、預覽、使用圖片等動作,無須額外開啓瀏覽器選用圖片。

adobe stock

Premium Collection

Premimu Collection 是一系列質素較高的圖片,同時提供進階的搜尋功能,例如有否涉及人像、橫/直度、顏色等。惟全新的搜尋功能尚未結合至Creative Cloud 的工具,用家如今需要到Premimu Collection 搜尋圖片,下載至自己的Library 後才可以使用,還望未來的Premium Collection 的搜尋功能可一併整合至Creative Cloud 的工具內,增加系統一體性,提升工作效率。

adobe stock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