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較早前一口氣推出三支全片幅鏡頭,分別為兩支 Art 系新鏡,及一支旗艦 Sport 遠攝定焦鏡頭,目前已有各鏡頭的價格等資料,可看如下︰

sigma01

首先是不少用家等待已久的 85mm F1.4 DG HSM Art,是次強調支援目前市場上最高解像度的相機,並提供極高銳利度與吸引的散景,鏡頭結構上提供兩片 SLD (特別低色散) 鏡片、更新的 AF 系統較上代快 1.3 倍、全時手動對焦等,卡口方面有 Canon EF、Nikon F 及 Sigma SA 版本,Nikon 版更有新的電磁光圈。

價格方面為 HK$8,880,預計 10 月底開售。

 

sigma02

另外是 12-24mm F4 DG HSM Art 超廣角變焦鏡頭,配有恆定光圈 F4,強調由成像質素由中心至邊緣均非常優秀,備有業界最大的非球面鏡片模具,能提供無變形、眩光與鬼影的超廣角變焦影像,而同樣新的 AF 系統較以往快了 1.3 倍,另外鏡頭結構有 FLD 低色散鏡片、最短對焦距離為 9.4 吋等。卡口方面有 Canon EF、Nikon F 及 Sigma SA 版本,Nikon 版更有新的電磁光圈。

價格方面為 HK$11,980,預計 10 月底開售。

 

sigma03

最後是500mm F4 DG OS HSM Sport 遠攝定焦鏡頭,強調有非常耐用的鋁合金鏡筒、碳纖遮光罩、防水防油鏡頭前玉設計、鏡頭防塵防滴,另外還有後插式濾鏡設計,可在鏡尾插入偏光鏡、UV 或其他濾鏡,另也支援 SIGMA Protector LPT-11,各項設計以方便戶外或運動攝影師的實況。

鏡頭結構則有兩片 FLD 及一片 SLD,以盡量減少球面像差和軸向色差等,還有一個重點功能就是 Sigma 兩個模式的光學防震技術,以幫助在手持拍攝平移或追蹤得以穩定,另外就有可調節的 AF「Return」功能,讓攝影師能隨時回到指定好的對焦點 (距離)。

鏡頭目前有 Canon EF、Nikon F 及 Sigma SA 版本,Nikon 版更有新的電磁光圈,價格方面為 HK$45,000,預計 10 月底開售。

via Photo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