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14

富士山聞名全球,也是日本最重要的象徵之一,更被視為聖山,而且由於富士山極為巨大,在日本多處都可清晰見到,以它為拍攝對象的攝影師理所當然非常多。今次介紹一位名叫 Yuga Kurita 的日本攝影師,正是專門以富士山作為拍攝主體,而且以多種不同角度、天氣變化與四季氣候來映襯,盡顯富士山的各種美態。

在跟攝影師訪談時,問到為甚麼以富士山作為專門的拍攝對象呢,他回答指拍攝富士山就像「禪」,透過高度專注於此,能夠學習超越主 / 客兩體之間的關係,也讓他懂得如何專注一事而成為專家。大家可以欣賞以下多張作品,例如下圖名為「黎明の神山」,攝於清水吉原。

fuji01

下圖為「Mt. Fuji in Love」,這是名為「Akafuji」的現象,每年夏末初秋之時,如果天朗氣清,清晨或黃昏的陽光會把富士山都染紅了。

fuji02

下圖名為「Country of Gold」,攝於霞浦湖,圖中的佛像是牛久大佛。

fuji03

下圖「金色の猫じゃらし」,不用翻譯,大家都應該猜到在說甚麼了。

fuji04

除了不同角度,在不同季節亦可拍到不一樣的富士山。

fuji05

fuji06

fuji07

甚至日與夜都有不同景觀,右方那種太陽剛好落在富士山頂的構圖,頗受攝影師們歡迎,名叫「鑽石富士山」,此圖攝於山中湖。而假如是月亮的話,則稱為「珍珠富士」。

fuji08

fuji09

fuji10

fuji11

下圖名叫「黃金の夜明け」,拍攝到霧海飄在諏訪湖及小鎮上。

fuji12

fuji13

fuji15

fuji16

無論是城市景、自然景、湖景,不同的前景襯托下富士山都依然令人神往。

fuji17

fuji18

fuji19

fuji20

fuji21

上圖右方正是珍珠富士,而且亦是「逆富士」,即是湖面倒影了一個完整的富士山,雙珍珠可說是一個勝景呢。

如果你喜歡攝影師的作品,可以到他的 Facebook 頁瀏覽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kuriyu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