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1

Photo by @rishiyunmax

談起香港的攝影界,放眼都是由專業攝影師操刀的新聞、婚禮、商業攝影作品。但除此之外,亦不攝影愛好者拍攝以日常題材為起點的精彩攝影作品。一班攝影師最近就成立了一個名為「Everyday Hong Kong」的攝影平台,收集這類精彩作品。平台現正徵相中,我們就找來了成員之一林亦非談談這個新平台:

cc2

Photo by @elsonli_chaktung

Photoblog:Alex

林亦非:非

Alex:網上已經有很類似收集這類相片的平台,建立這個平台的如何?

非:我們發現外國出現很多類似平台,如Everyday AsiaEveryday Africa等,而香港的仍未出現,遂忽發其想,主動成立Everyday Hong Kong,主要目的是提供一個平台,讓不同的專業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分享和交流。 香港有很多專業攝影師,紀實、婚禮、商業等,在各自範疇獨當一面,他們有些土生土長,也有外國人來港工作,另外也有很多攝影愛好者,但彼此卻欠缺交流;因此,我們成立Everyday Hong Kong,以「香港」這個他們所有人都每天接觸的共同題材為起點,讓大家分享和交流,也讓讀者看到他們透過鏡頭演繹的香港。

cc3

Photo by @billyhckwok

Alex:團隊由什麼人組成?

非:由三人組成,均從事與攝影有關的工作,當中兩人為攝影師,主要拍攝紀實及商業,另一人任職圖片編輯。我們會輪流檢查郵箱,發現有趣作品就會抽出來討論,一同選出發布的作品,在每日不同時段發布到Facebook和Instagram。

cc4

@heichan1013

Alex:交相的話,有些什麼特別的題材限制嗎?

非:題材開放,基本上只要是在香港拍攝的都可以。我們希望作品可以呈現出不同人眼中的香港、人、情、事、物。 提交作品十分簡易,只要把相片連同一段簡短的圖片說明,交代你於何處拍攝該相片,以及你的Instagram用戶名稱,一併電郵至[email protected]即可。提交的相片比例為1×1,並已經過編輯及/或加上濾鏡,黑白、彩色均可。

g6

Photo by @JustinChinPhoto

1

Facebook 是 Everyday Hong Kong

Instagram : https://instagram.com/Everyday_HongKong

[徵相]
我們現誠徵投稿。請把你的相片,連同一段簡短的圖片說明,交代你於何處拍攝該相片,以及你的Instagram用戶名稱,一併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提交的相片比例為1×1,並已經過編輯及/或加上濾鏡。
每張提交的作品均經本團隊親自檢視。我們保留稍後刊登已選作品的權利。
你可以提交已發布在你的個人Instagram帳號、而沒有時效性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