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_truck

據統計,阿根廷是世上最高交通意外率的地方之一,幾乎平均每一個小時,都有一人為此死亡,當中有 80% 發生在公路上,而大多數都是由於超車引起,至於又見貨櫃車的風險更高。來自 Samsung 推展的項目「Safety Truck」,就是在貨櫃車頭放置相機,再於車尾放屏幕,實時展示車方的交通情況,讓後車掌握足夠資訊,避免意外發生。

大家可以看看 Safety Truck 原型的駕駛示範影片︰

目前原型 Safety Truck 已經停止運作,以等待進一步的國家協議與認可,落實與政府、NGO、B2B 的合作。無線連接相機與屏幕的造價越來越低,要全面落實這種簡單,但可大幅提升安全程度的設計,大概是指日可待。

當然,此技術也引起不少疑問,例如屏幕的反應時間會否有嚴重時滯,誤導後車司機;日間陽光猛烈時,屏幕是否夠光之類,不過技術問題,依然有很多技術方法去解決。比較麻煩的,可能是會湧現更多車尾「廣告」……

Safety Truck via DI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