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_mid

關於 Sony 推出中幅相機的傳聞一直未停止過,尤其之前推出的 Phase One 新機 XF 100MP,及 Phase One 配 Alpa 的 A-series IQ3 (上圖),還有最近的 Hasselblad H6D,均使用了 Sony 的一億像素 CMOS,而後來外媒與 Sony 的訪談中,亦提及不排除推出 RX 系中幅機,所以更多人相信,Sony 中片幅也只是遲早的事情。

至於據 Sony Alpha Rumors 最新的消息,來自可信用的來源,雖然其仍未完全確認消息是否準確,但亦可作為參考。

主要內文是指,叫大家不要太快就衝 Hasselblad 的中幅機 (應該就是指 H6D),因為 Sony 將於今年九月的 Photokina 推出中幅機及一系列新鏡頭,而相較之下,目前哈蘇在拍片及軟件方面未如理想,所以有關消息指等一下比較好云云。

至於 SAR 那邊則估計,Sony 不太可能同時推出中片幅新機,及一部傳聞更久的高階 E-mount 新機 (即是 A9),所以要麼就兩者只有一,要麼則 A9 會是中幅機!?但是,作為用家來說,似乎更希望看到的,是 A-mount 新產品或是 APS-C 的 E-mount 鏡頭。但早前已有消息指 A99 將於夏天停產,卻仍沒具體的後繼機消息,加上 Sony 明顯把資源都傾斜到 A7 系列,唔……個人來說,跳船比較實際?

source: Sony Alpha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