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01

早前法國空軍展示了一些圖片,並表示他們正在訓練新的部隊,就是專門用於打擊航拍機、以防止恐怖襲擊的老鷹,從照片來看,新成員非常兇猛呢。而相信大家還記得,早前提及過荷蘭警方已訓練出的「警鷹」,同樣是針對航拍機而設,未來估計這些「特種部隊」在未來會廣泛存在於各地軍警部隊吧。

新聞報導指出,這些「軍鷹」可以有效對付裝配武器的航拍機 / 無人機,尤其早前一連串無人機衝擊核電廠的疑雲,也有去年春天航拍機衝進愛麗舍宮等,政府急急要求專家們跟進處理,而除了一般常見的通訊干擾技術外,就是訓練軍鷹。其中一個好處就是,使用軍鷹「活捉」,就能避免因擊落航拍機而傷及地上的人群。

至於訓練方式,軍方把讓牠們發習從航拍機的「屍體」上找食物,然後軍鷹就會學習到一見航拍機就知「有食物來了」,於是就會去捉住它;但也不只是攻擊,也會學習去偵查它們出來。據指成果很好,將於明年夏天正式上任。

eagle02

發言人表示軍鷹將於大型節目,如國慶日、G20 峰會、大型國際會議之類執勤,以避免遭受透過航拍機進行的恐襲,畢竟現在買一部功能健全易用的航拍機實在太容易呢,但換個角度看,航拍愛好者也越來越難找地方拍攝啊。

eagle03

延伸閱讀︰

瑞典公眾場所全面禁飛航拍機,航拍界在當地面臨滅亡

荷蘭警方訓練出首批針對航拍機的「警鷹」,是這樣執法與擊落的

Source: The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