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我們之前已經介紹過這單反模擬器,但這個網頁竟然更新不少,連女模特兒也成長了……orz (又或是兩個人來的?)

很值得玩呀,因為很多人一看見「單反」「單眼」「大機」甚麼的就很害怕,曝光三角光圈快門ISO,只想死記那些數字……其實只要多試幾次,很容易就可以學會!

跟之前一樣,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攝影模式,亦可調節光圈快門ISO等設定,另外新增了模特兒的晃動,讓大家較真實地感受到正常人都會出現的動態模糊,故此更真實地了解安全快門之類的基礎效果。而在你拍攝後,網站更給了簡單的評述,讓你知道自己的設定效果如何。

以下幾張相,看看你能否猜對相機的設定,即焦距、光圈、快門及ISO?(設定光度為「mostly sunny」,拍攝模式為手動,答案將於稍後揭曉)

(A)

(B)

(C)

(D)

提示的線索有不少,包括風車的轉動、曝光度、人物與背景的比例、雜訊等,看看誰能全都猜中?還有,現在 iPad 2 也可以下載來玩啊,售價是 $1.99 美元︰連結

網站︰The SLR Camera Simul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