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3 of 12 in the series 雜誌怎樣拍

看見雜誌標題「男人的浪漫」,香港的讀者們都應該知道下聯就是豆腐火腩飯,但究竟這個碟火腩飯是怎樣拍的呢?

驟眼看大家應該會覺得覺得這張相應該是在某個茶餐廳包了場然後再進行拍攝,但大家仔細看會發現相片後面原來還有一個正在工作的茶餐廳伙計!沒錯喇,其實拍攝這張照片時,我們只是預先通知茶餐廳的老闆,然後就在營業時間在茶餐廳的一角劃出一個位置拍攝。由於是在營業時間拍攝,所以我們也要盡快完成拍攝,避免影響其他食客和茶餐廳的營運。


為了簡化整個拍攝工作,我們只是採用了一支外拍燈配120mm反射式柔光傘。那怎樣營造環境氣氛和特出主題呢?重點是將光圈收到 f/8 左右,快門 約 1/125,這樣照片便會只是依賴閃燈照明,而不保留現場光;營造了背景陰暗,主體曝光正確的效果。

題外話,這次攝影的其他挑戰是什麼?就是這家茶餐廳沒有豆腐火腩飯呀!怎辦?就過旁邊的茶餐廳買兩碟回來哦。攝影師的工作除了打燈拍照,就是解決困難了。

 

 

關於《100毛》
全新生活潮流雜誌《100毛》.每周100條最注目話題 | 看得完.剛剛好
2013年3月7號創刊 | 逢星期四出版
10蚊本 | 全港便利店及報攤有售
網頁:http://www.100mos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