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Flickr用它的圖表說的︰

非常清楚的圖表,顯示了最多人使用的相機,就是Nikon D90。當然數據是圍繞著把照片存放到 Flickr 上的人,換句話說,最多人喜歡上載 D90 拍下來的作品吧?對於未揀定 Nikon 還是 Canon 的朋友,這會否是一個參考?

當然,值得注意的還有另外兩件事︰第一,iPhone4 以非常凌厲的步伐追上來,恐怕它將會成為最受歡迎的相機,對嘛,普通人拍照,方便就好。第二,頭五位中另外三部機都是 Canon 的呢,你又會如何解讀?

在 Flickr 的統計內,還發現了有趣的東西,就是大家都用 iPhone 拍照,卻沒有人會用 iPad2 啦。為甚麼呢?說實在,不久前我朋友用 iPad2 拍照,那麼巨型的顯示屏確實嚇了我一跳,不過整體而言並不優秀的拍照性能,及如此不方便攝影的形狀大小,大抵反映了 Apple 根本沒打算讓 iPad 成為相機吧?

Via: Flickr 相機搜尋器